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

[電影] 2014 12月主題片單:嚴冬

【白日夢冒險王】
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

導演: 班 史提勒 (Ben Stiller)
主角: 班 史提勒 (Ben Stiller)
克莉絲丁 薇格 (Kristen Wiig)
類型: 美國奇幻動作喜劇
片長:114分鐘
上映日期:2013.12

Walter Mitty,整天做白日夢的生活雜誌員工,為了追求喜歡的女同事而去註冊了交友網站,卻發現自己沒有任何特別的經驗或回憶。
而為了找尋失蹤的25期封面照片Walter Mitty終於大步跨出他的旅途!

當你勇敢走出舒適圈
你的生命就會有一番完全不同的面貌!


【戀愛沒有假期】

兩個分住英國和美國而有著同樣感情困擾的女人,想到了同樣的解決方法,趁著耶誕假期互相交換了房子,準備迎接戀情的冬天,卻意外遇見另一場邂逅......
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,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。


【白日焰火】
導演:刁亦男
類型:犯罪劇情
片長:106分鐘
主演:廖凡、桂綸鎂


嚴冷而酷寒的冬日,為本片鋪陳了淒輕而凜冽的色調,在這北方小城中,以一宗離奇分屍案為開頭,層層的追查,警方與被害人、兇手之間的複雜交錯,無辜的臉龐下藏著什麼樣的秘密?正義表層下又埋藏著什麼樣的惡意?在那一來一往、你追我逐之間,又勾勒著什麼樣的故事?
本片為今年金馬入圍片,桂綸鎂獨到的詮釋與廖凡精湛的演技擦出驚艷的火花,劇情撲朔迷離,又深深刻畫著許多人性的多元面向,絕對是值得觀看的好片!


【今天暫時停止(Groundhog Day)】
導 演:哈羅德·雷米斯
編 劇:Danny Rubin
演 員:比爾墨瑞、安蒂麥道威爾
年 份:1993年

為了採訪「土撥鼠節」,氣象播報員菲爾奉命到一個小鎮上報導;
然而,菲爾卻在回程途中因大風雪而被困在小鎮,使他不得不停在鎮上留一晚,
但在第二天醒來之後,他竟發現自己仍處於採訪當天的二月二日。
面對這樣的詭異情境,菲爾開始做出一連串強烈的「反擊」,
他卻也在這日復一日的生活中,漸漸理出了愛的真諦...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