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

[書籍] 2014 9月主題書單:學校


【風葬的教室】
作  者: 山田詠美
原文作者:山田詠美
譯  者:郭淑娟
出版社:方智






透過三名早熟的少女,在三則青春的風雨之中,用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換取成長的領悟,並看清人性中的黑暗與偏執。


【高校入試】
作  者: 湊佳苗
原文作者:湊佳苗
譯  者:王蘊潔
出版社:台灣東販



2012年人氣日劇《高校入試》原著小說 ── 一場第一志願的入學考試,竟然演變成天翻地覆的大騷動?
「搞垮入學考試!」一試定終生的迷思、教育的真諦、師生家長間不能說的秘密,湊佳苗要為你一一揭開那些你熟悉又懼怕的校園真相。


【哲學的40堂公開課】
作  者: Nigel Warburton 奈傑爾 沃伯頓
譯  者: 吳妍儀
出版社:漫遊者文化事業



「探詢世界初始 、窺看人性本質 ,不是在思考 就是在反覆思考的一群人 打造西方2000文明,那些最偉大的心靈 。」
哲學到底是什麼?哲學是不是很艱澀難懂?其實哲學的本質就是去思索事實,一個理性的事實,人們往往不易看見的事情的本質。這本書帶我們坐上哲學的思想列車,作者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帶我們從『提問的人』蘇格拉底,到電腦之父圖靈,讓我們與從古至今的哲學家距離不再那麼的遙遠。翻開書頁,與大師一起漫步一場哲學小旅程吧!


【麥田捕手】
作者: 沙林傑
原文作者:J. D. Salinger
出版社:麥田



少年霍爾頓拎起他的行囊,走向一片蒼茫的麥田,而究竟哪裡通往斷崖、哪裡通往安全?而到底該怎麼走,才能夠真正面對這個世界?


【巧克力戰爭】

作者: 羅柏.寇米耶
原文作者:Robert Cormier
譯者:周惠玲
出版社:遠流




你敢不敢堅持做自己?
敢不敢與眾不同? ──即使全世界與你為敵?
敢不敢撼動這宇宙?

校園霸凌、潛規則、醜陋的傳統,

傑瑞又是如何勇於抵抗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